0%

webnic域名解析API之实践日记(一)

webnic域名解析API之实践日记

这是一篇在技术实现细节上需要保密的博文,所以记录的仅仅只有个人的开发体会(也许会有少量的不敏感代码)。

###项目背景

整个项目基于Whmcs系统之下,但是最新版的Whmcs系统对于Webnic的域名解析服务并没有提供用户端的解析面板,所以域名解析的API需要我自己进行研发。

这里面就涉及到两个部分的工作,一个是Webnic域名解析API的调用,一个是基于Whmcs系统的插件式研发。

###思路

整个插件是一个独立的项目,还是使用composer进行管理,这里面具体的实现思路我已经在早之前的博文中进行了详细的描述。

###体会

域名解析面板的交互过程,有相当多的CURD操作,每一次操作,都执行一次具体的API访问对于工作量是一种冗余的负担。

更优化的解决方案是:

每一次CURD操作,都先隔离开Webnic,只在本地Database进行sql操作,结束后,将整体结果进行一次Webnic域名解析的Update操作,这样,所有的操作方式我都只需要调用同一个方法即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