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%

DNSBrood开发日志——CustomAnswerPatternProvider下的HashMap结构调整

调整的HashMap,原设计目的是存放要响应客户正向解析请求的DNS记录。调整后目的不变,只不过不再以用户ip为键,转而使用域名为键。

旧的方案

如图,之前是根据用户主机的IP作为唯一性判断,所以将IP作为键,每一个用户IP对应的值都为一个新的HashMap,该Map下再去存放以域名为键,解析的地址为值的数据。

1.pic.jpg

新的方案

利用HashMap键的唯一性,将域名作为键,其值为新的HashMap,并存放如下键值对数据:

"ip" => "1.2.3.4","userNumber" => "LM123123123"

更改后的结构如下图所示:

1.pic.jpg

缘由

主要还是因为需求发生了变动,原设计是以用户机IP作为域名所属的判断依据,新的方案要改为使用userNumber作为依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