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%

Mac安装RabbitMQ——排坑及通用操作

Mac使用HomeBrew安装RabbitMQ是一件非常简单的事情,但是里面也有一些坑存在。

安装

最简单的办法,直接执行

brew install rabbitmq

但是如果您的Mac环境跟我的一样,稍微有一点点没有跟上时代的潮流,那么便很容易出现下面的问题:

1.pic.jpg

解决办法:根据错误提示,需要我们执行

brew link jpeg libpng

但这才是问题的刚刚开始,因为执行上面这条命令之后,很快又一个错误会发生:

2.pic.jpg

上面的错误提示我们需要删除一个文件,但是你以为删除掉就可以了吗?

我们删除该文件后再次执行

brew link jpeg libpng

马上又会再出来一个错误提示,让我们再删除一个文件…

3.pic.jpg

如此往复…

直到您看到那一小行字:

24.pic.jpg

force … 呵呵

所以我们需要执行:

brew link --overwrite libpng

让这个问题一次性解决掉。(不知道有多少粗心大意的同学会老老实实一个一个删…)

然后再次执行

brew link jpeg libpng

就不会有错误提示了

![25.pic.jpg](http://oss.fangxinqian.cn/41a41e356e4a402a8741f2725152169e.jpg

安装完这两个依赖之后,我们再次安装rabbitMQ:

26.pic.jpg

便能够完成安装。

通用操作

启动

启动RabbitMQ,不建议直接执行

/usr/local/Cellar/rabbitmq/3.6.1/sbin/rabbitmq-server

最好执行

/usr/local/Cellar/rabbitmq/3.6.1/sbin/rabbitmqctl start_app

因为rabbitmq并没有直接给我们配置环境变量,所以我们需要自己在~/.bash_profile文件中,增加以下配置:

export PATH=$PATH:/usr/local/Cellar/rabbitmq/3.6.1/sbin/

关闭

/usr/local/Cellar/rabbitmq/3.6.1/sbin/rabbitmqctl stop_app

登陆管理界面

在浏览器输入: http://localhost:15672/

用户名和密码都为: guest

创建User并设置权限

添加User

1.pic_hd.jpg

设置User权限

不然在项目中,该User无法与rabbitServer建立连接

2.pic.jpg